[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显著 惠民利民深入民心

www.fjsen.com 2016-12-15 10:27:04 阙小琴 池银花 罗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5日讯(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池银花 罗姝)“在龙岩生活真是很好!出行越来越方便,城市天天在变美,每天饭后可以邀上老伴去社区活动室锻炼,还可以到莲花山公园散步,看龙岩的夜景。”家住莲东的张培芳11日迎来了71岁的生日,在亲朋好友的祝寿席上,他高兴地分享了定居龙岩10年来的感受。

其实,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年来,我们周边可去的地方多了,交通更加顺畅了,施工更加规范了,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提高了……闽西红土地上,一股城市文明之风如层层涟漪,不断激荡开来!

去年以来,以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殊荣为起点,我市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发展、惠及民生、为民造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出“志在必得、务求必胜”的创城目标,以打造“八大环境”、提升“五大工程”为重点,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东山湿地公园一期AB地块效果图。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加大力度 强化保障

创城为民、创城惠民。我市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检查落实,狠抓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各有关部门确保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10月份,我市还从各市直单位中抽调精干力量,以街道为单位,成立了7个创城督查组,通过全方位、常态化、全天候督导,积极破解创城难题,受到各方点赞。

持续建设城市绿化、景观风貌、道路交通等工程。我市坚持把城市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城市、优化人居环境的硬任务,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近年来,着力推进设施道路畅通、旧城改造、市政提升等“六大工程”建设,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中心城区全面启动东山湿地公园、龙津湖公园、莲东片区、龙川路滨河绿道景观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对龙岩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出入口以及城市环境整治进行提升。

在交通设施建设方面,今年以来,龙岩大桥南引桥通车,还打通金鸡路、犀牛路排头段等“断头路”,启动了南环路与溪南南路交叉口立交工程、南环路与西安路交叉口立交工程,预计春节前实现竣工通车。同时新增公共停车位1500多个,新投放100部新能源公交车辆,为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民生项目建设方面,今年2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之中,“河长制”的实行,推动流域治理责任落实,重点流域水质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持全省前列。今年1至10月,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8.36%,高于97.9%的省年度考核要求。

此外,我市充分挖掘闽西体育特色,推进文体设施建设。新罗区新建一批社区文化活动室、体育运动点,开展了“安利万人跑”、文明单位气排球赛等活动达200余项次,掀起了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