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举办第三届羽毛球文化节 首次面向全省报名参赛

www.fjsen.com 2016-12-14 21:42:52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4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2017年1月14日-15日,龙岩市第三届羽毛球文化节总决赛将在龙岩市体育公园打响,本届羽毛球文化节不仅时间跨度长、举办场次多、参赛人数多,参赛对象也首次面向全省开展报名。这是本网记者在12月14日,从龙岩市“融侨杯”羽毛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介绍,本届羽毛球文化节从今年6月初开始,对活动进行为期7个月左右预热。活动前期,龙岩市体育局联合市直机关党工委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开展羽毛球系统赛选拔,累计已有41个系统、单位,约3500多名运动员参与其中。

此外,6月至12月,主办方还开展了各项前期比赛及嘉年华活动,累计举办羽毛球单项或团体比赛近千场,其中不乏亲子、夫妻、男女混合等各类趣味赛事。

记者获悉,本届羽毛球文化节按时间分为系统赛、社区嘉年华、县市区分站赛、年终总决赛四个阶段的比赛和活动,截止12月初,文化节活动已走进全市28个社区开展羽毛球嘉年华活动,12月底还将在7个县(市、区)举办分站赛,分别进行13个组别近千名运动员的角逐,选拔全市精英共聚明年1月中旬的全市总决赛。

“前两届羽毛球文化节主要针对龙岩本土举办,参加的都是岩城百姓,本届羽毛球文化节总决赛参赛对象面向全省开展报名”,龙岩市体育局局长黄华祥说,这是龙岩市历年来举办场次最多的一项群众体育活动,预计将有十万余人次参与到文化节系列活动当中。

据了解,羽毛球作为龙岩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而且还先后涌现出周金灿、余立志、胡芝兰、陈宏、林丹等一大批世界冠军。随着全民健身活动向纵深开展和羽毛球文化节的举办,龙岩市逐渐形成崇尚羽毛球运动和文化的浓厚氛围。

黄华祥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文化节,用羽毛球文化为岩城增添一抹亮色,打响一个品牌,让更多人畅享运动快乐,健康生活,共同为“健康龙岩”、“文明龙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羽毛球文化成为龙岩市一张闪亮的名片。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