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全力推进生猪养殖业污染治理

www.fjsen.com 2016-12-14 09:59:51 李新元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李新元) “整治后,空气清新了、村庄整洁了,河里久违的鱼群又出现了。”昨日,武平象洞人小何谈及家乡的变化时很是欣慰。

 象洞生态环境的变化,源于生猪养殖业污染整治“百日会战”。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全力攻坚生猪养殖业污染治理:5月,新罗区、漳平市在去年生猪养殖业污染整治“百日行动”基础上,再组织开展“百日攻坚”;7月,永定区出台《2016年养殖业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意见》……

 整治行动中,我市不断探索创新模式,引进推广新技术、新模式,全力推进生猪养殖业污染治理,如新罗区雁石镇推广科佳“养治分离”治污模式、“生物厌氧曝氧治理模式”等,让养殖业治污告别“老大难”。

 今年1—11月,全市共关闭拆除禁养区和可养区存栏250头以下未达标生猪养殖场9672户、猪舍面积212.9万平方米,削减生猪存栏94.7万头,完成可养区存栏250头以上猪场改造提升504户,可养区存栏250—1500头、1500—5000头猪场标准化改造分别完成495户、7户。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闽西“八大珍”“八大鲜”等农业产业发展,抓紧做好转产转岗培训,对达到职业农民培育、家庭农场、农业示范企业等标准的,优先给予倾斜扶持,同时鼓励养殖户发展草食动物养殖,引导发展休闲农业或直接转移到二、三产业等。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