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环境监察支队> 专项行动> 正文

龙岩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第四季度“双随机”抽查工作

www.fjsen.com 2016-12-13 14:42:03 邱妤 张清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记者 邱妤 通讯员 张清林)近日,记者从龙岩市环境监察支队获悉,根据《龙岩市环保局关于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推广随机抽查制度的通知》要求,龙岩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启第四季度“人员随机、企业随机”抽查模式和保密机制,让环境执法更加公正、透明。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岩市环境监察支队严格按照《龙岩市环保局关于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推广随机抽查制度的落实方案》,从福建省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动态信息库中分别对重点排污单位、一般排污单位和特殊监管排污单位三类进行抽查。随机抽查过程中,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使用移动执法设备,对随机抽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处罚,并按照要求向社会公开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为了避免检查过程中的人为因素,执法人员名单从福建省环境移动执法信息系统内执法人员名单库中抽取,最大限度的保证执法检查的公正性。

 据悉,2016年第四季度,龙岩市环境监察支队通过“双随机”抽查,监督检查重点排污单位4家,一般排污单位25家,特殊监管排污单位1家。“双随机”抽查模式实现了随机监管,真正做到公平、有效、透明地事中事后监管。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