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中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www.fjsen.com 2016-12-05 17:55:55 陈立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陈立烽)“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12月4日,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庄严而神圣的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施平作为领誓人,带领61名首批入额法官和其他全体在编干警右手握拳,面前国旗作出庄严承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汀生对出席宣誓活动并担任监誓人。部分省人大代表、人民法院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到场见证宣誓活动。

在宣誓仪式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施平对入额法官提出要求,要求他们不忘初心,坚定法律信仰,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坚定的信念,更优秀的业绩投身于光荣的审判事业中;要廉洁自律,常怀敬畏之心,恪守法官职业道德,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勤勉敬业,廉洁奉公,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公正司法,践行司法为民,坚持依法正确履行审判职责,使司法公正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方式实现;要抓住机遇,全力清案攻坚,比学赶超,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以优良的审判业绩圆满完成今年的审判执行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荣向首批入额法官表示祝贺并代表市委提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做法治建设的推动者;二要坚定法治信仰,做公正司法的捍卫者;三要牢记为民宗旨,做司法为民的践行者;四要确保清正廉洁,做廉洁司法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