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中央文明办调研组到龙岩市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www.fjsen.com 2016-12-03 20:05:37 曾燕福 张烨 温连光 江龙辉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调研组到新罗区中城街道北门社区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江龙辉摄

闽西日报讯(记者 曾燕福 见习记者 张烨 通讯员 温连光 江龙辉)12月1日至2日,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局长张朝生率领调研组到龙岩市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福星陪同调研,龙岩市委副书记何明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詹昌建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三三工作法”,积极探索社会管理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以“蒲公英”式管理覆盖整个社区网格,让志愿者以服务的形式参与社区治理,倡导“身边人为身边服务”,新罗区中城街道北门社区创新理念,推动社区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促进社区服务人性化、精细化,有效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构建了“和善民乐、幸福而居”的生活环境。


调研组瞻仰古田会议会址 江龙辉摄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北门社区网格化便民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好邻里居民学校、志愿服务站等,并认真听取该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对该社区推行以志愿服务形式激发、带动广大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群众力量,通过便民服务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在龙岩期间,调研组一行还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并前往永定区调研指导文明旅游创建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