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总工会帮助27名农民工讨回15万工资款

www.fjsen.com 2016-11-30 18:33:12 罗姝 黄秀珍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黄秀珍)“谢谢市总工会的帮助,要是没有你们,我的钱怕是拿不回来了。” 53岁的李仁终于拿到被拖欠半年之久的20873元工资。老李是武平县城厢镇人,原来在家里做木工,2004年经人介绍在某贸易超市做采购,已经干了十几年。没想到,老板突然失联,在无望之际,大家决定找工会帮忙讨薪。

昨日上午,在市总工会组织的追讨欠薪、支付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上,现场为某贸易超市拖欠工资的27名农民工发放追讨回来的152954元的工资款。这家企业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开始拖欠部分农民工工资,今年4月,老板突然失联。

“我的工资本来就不高,加上当时我马上就要生孩子,这7872元的工资却迟迟要不回来,生活一下子就陷入困境。我提议大家来到市总工会的职工服务中心反映欠薪问题。”钟小红对记者说。最终,依靠市总工会“一庭一室四制度”的机制,以及法律服务志愿者这一组织实施的法律援助,历经半年时间,圆满地帮27名农民工追讨回了15万多元的欠薪。

“农民工是我们城市的一员,工资是他们生活的主要来源,如果失去工资,等于失去生活保障。只要农民工欠薪找到我们各级工会组织,不管钱多少,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组织证据材料,给予调解解决。”市总工会保障与法律工作部部长林添福说,“我们也希望老板不欠薪,希望农民工在城市里安心打工,拿到应有的劳动报酬。”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