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加强协作,重拳出击
龙岩环保部门打击“插花地”非法排污企业

www.fjsen.com 2016-11-29 10:16:31 邱妤 傅文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记者 邱妤 通讯员 傅文斌)近年来,由于各别区县交界地方存在属地权难分,企业管辖权交错等问题,形成环境执法盲区,给不少企业带来可乘之机,环境污染行为时有发生,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图为现场检查非法企业

    在龙岩市永定区洪山乡樟罗村与上杭县下都镇五丰村交界地区,当地大部分的林地属永定区管辖,而大部分的农田属上杭县管辖,属地权难分,造成“插花地”非法企业存在侥幸心理。近日,针对此类问题,在龙岩市环境监察支队牵头下,在“环境执法大练兵”期间,上杭县环保局和永定区环保局重拳出击,对永定区洪山乡樟罗村与上杭县下都镇五丰村的交界“插花地”进行检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解决了一批交界区域环境违法问题。

图为现场查封非法企业电闸

 在此次执法检查中,环保部门对发现“跑、冒、滴、漏”问题企业,一律要求整改处理;对存在未按相关法律要求通过环保部门的审批和验收、环保设施不完善、未正常运行环保设施等问题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并现场明确企业环境监管权问题。其中,上杭县下都鸿鑫石材厂、上杭县宏美石材有限责任公司及龙岩市上杭县下都乡五丰石材制品有限公司由上杭县环境保护局进行依法处理;永定区鑫源石材有限公司、永定区众升石材厂及两家正在建设的石板材企业由永定区环境保护局进行依法处理。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明确了“插花地”环境监管权属问题,也严厉查处了交界区域环境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盲区问题。这也是龙岩市环境监察支队在“环境执法大练兵”期间,对全市日常环境监察执法与环境违法问题整治的有机结合,将大练兵融合到日常监管、检查、群众举报等工作中,做到在日常监管执法中练兵。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