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扮靓岩城•小手拉大手 全民齐创城”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www.fjsen.com 2016-11-28 08:22:38 阙小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与参加体验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合影 阙小琴摄

启动仪式上,活动参与人员在“城市管理人人参与 文明城市你我共创”签名墙上签名 阙小琴摄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阙小琴)创城风雨无阻。11月26日上午,虽然下着大雨,但是由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办、市执法局主办,龙岩学院团委协办的“扮靓岩城•小手拉大手、全民齐创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如期在街心广场举行,来自龙岩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社区群众、商户代表、相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以及执法队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风雨,并没有影响志愿者们体验执法的热情。在简短的启动仪式过后,学生志愿者、社区群众被分成8个体验小组,跟随执法队员们分别前往中山街、闽西交易城、莲东北路等路段,实地体验城市管理日常工作。

“主要是劝导占道经营、占道摆摊设点,还有其他一些占道行为。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一定要跟商户好好地沟通,要相互了解,比如说他们货物比较多,人手不够,我们可以适当的去帮忙。”在交易场路口,北城执法大队市容中队长张宝荣对参与城市管理体验日的学生志愿者进行岗前简短培训,要求志愿者要礼貌沟通,用心劝导,让商户主动配合。

 交易城是商贸区,不仅有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店家商户也有不少存在占道经营的行为,是执法工作的重点、难点。活动中,志愿者在执法队员的带领下,与商户认真沟通,为商户讲解创城知识,大部分商户能够积极配合,按要求规范经营,不过也有不少商户以别家店铺没有规范经营为由拒绝配合。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