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地方艺术—山歌歌舞走进龙岩学院

www.fjsen.com 2016-11-27 11:39:35 江妙君 陈晓春 陈文警 连婷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江妙君 陈晓春 陈文警 连婷婷)“百花开放好春光,采茶姑娘满山岗。手提起篮儿将茶采,片片采来片片香......”一首欢快的《采茶灯》山歌伴着唯妙唯俏的舞蹈在龙岩学院学术报告厅上演,吸引了不少观众拍照留念。11月23日,为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师生对山歌歌舞艺术的认知、欣赏和借鉴能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龙岩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邀请龙岩市新罗区文联艺术团到校开展“地方艺术进校园——山歌歌舞专场活动”。

 国家二级演员、福建山歌传承人七十多岁高龄的郭金香,与学生进行清唱山歌猜谜语的有趣互动,“什么头上会开花”,“公鸡”,在场观看的翁培芳激动地喊了出来,“没错,那什么生孩子会唱歌呀?是母鸡......”一系列有趣的山歌猜谜语另观众开怀大笑。

 此外,还有民间艺人詹晶晶用普通的树叶吹奏歌曲《丰收乐》、《天路》,获得观众阵阵掌声。一曲由身穿红军装表演者表演的歌舞《老区精神代代传》歌颂了闽西老区革命精神。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的陈艳丽说:“我最喜欢的还是詹晶晶老师用一片普通的树叶就可以吹奏出特别有高难度的《天路》,太让我佩服了!”

 “在看节目之前我对山歌一点儿都不感兴趣,但听了金香奶奶唱的山歌,令我大开眼界,让我对闽西山歌充满了好奇心。”大一新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傅志鸿在观看演出后有感而发。

 郭金香在表演结束后说:“我从小受家庭的影响就特别喜欢唱山歌,十四岁开始就登台表演,直到现在也不停下来,山歌就是我的生命!”她表示,把闽西地方艺术特别是红色文化带到学校来,让很多外来的学生了解闽西的传统文化、民间艺术,让闽西文化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