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法院召开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www.fjsen.com 2016-11-25 20:35:05 邱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武平县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

 东南网11月25日讯(记者 邱妤)25日,武平法院召开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中新社、东南网、福建法治报、闽西日报、龙岩电视台、龙岩广播电台等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武平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钟万秀介绍了该院近年来通过 “扇形调解网+斗样化解层+点状消解法”的构建,将社会治理力量延伸到基层,把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到基层,营造了“一般纠纷不出村(居)、重大矛盾不出乡(镇)”的无讼无访环境。同时,武平县法院立案庭庭长钟锡添公布了4个调解成功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随着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山区社会结构变化,涉及社会和谐稳定的新型矛盾纠纷不断出现。武平县法院在充分调研基础上,自2010年开始,在综治工作基础较好的4个乡镇开展创建“无讼村”先行试点,而后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决定将“无讼”与“无访”相结合,从2011年起,在全县部署开展“无讼无访村(居)”创建活动。

 五年来,武平县法院全县人民调解组织成功调处矛盾纠纷7256件,司法确认1932件;行政调解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200余件; 诉前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281件;已办结省、市交办信访案件31件。同时,还先后培育112个“无讼无访村(居)”。

 下步,武平法院还将牢固树立“国家主导、司法推动、社会参与、多元并举、法治保障”的现代纠纷解决理念,积极参与构建多元化纠纷大调解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纠纷解决途径,推进平安武平、法治武平建设,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