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全面部署创文明行业初评工作

www.fjsen.com 2016-11-25 18:09:58 江龙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讯(记者 江龙辉)11月23日,龙岩市委文明办在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召开全市2016年度全省创文明行业初评工作会议,总结回顾我市创建文明行业活动情况,研究部署全市2016年度全省创文明行业初评工作,提升我市新一届文明行业的创建工作水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调研员林树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34个行业竞赛活动市直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创建文明行业工作紧紧围绕省、市文明委的工作部署,各行业创建力度不断加大,覆盖范围不断拓宽,运行机制不断健全,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促进了各行业加强行风建设、提高自身素质、转变经营观念、提供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增强发展实力,培育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服务、满意服务、温馨服务,扩大了文明行业创建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创建文明行业活动,是不断提高行业员工文明素质和行业文明程度,推动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向纵深延伸的重要途径。各行业要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号召力和带动力;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文明交通、“门前三包”、道德讲堂、公益广告、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力度,认真推进党员进社区、“两宣传一调查”等活动,提升广大市民和社区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培育诚信、敬业、友善、有担当的职业精神,营造各具特色的行业文化;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要认真开展“推行‘八不行为’,做文明公民”、“做文明有礼的龙岩人”、“树龙岩形象,做文明使者”等教育活动,培育文明礼仪之风。

 会议要求,市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充分认识开展创建文明行业活动的重要性,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格局,共同推动了创建文明行业工作;要加强行业示范窗口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做好行业规范化服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实现全行业生产、服务和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优化行业服务手段,改进服务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要树立行业文明新风,深入开展文明班组、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文明柜台等创建活动,不断把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引向深入。

 会上,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科长钟小平布置了2016年度龙岩市各参赛行业初评工作的重点内容和解答相关创建问题。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