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东城街道扎实推进文明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

www.fjsen.com 2016-11-21 17:22:37 江龙辉 陈妙珍 翁宜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记者 江龙辉 通讯员 陈妙珍 翁宜萍)为发挥辖区各级文明单位辐射和带动作用,大力推动辖区社区建设,2016年以来,新罗区东城街道扎实开展文明单位与街道社区结对共建活动,积极拓展社区共建工作新思路,广泛动员和组织共建单位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办实事,帮扶困难群众解难题,增进党员干部与居民群众的感情,真正实现“党建共商,实事共办、文明共创、难题共解,活动共搞”的局面,全面提升了社区服务管理水平。

 坚持把结对共建活动与“两学一做”、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有机结合。把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作为共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并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带头为居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使每个党员不断增强执政为民的观念,提高服务发展的本领,又不断增强了党组织建设统筹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实际效果,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探索基层党建新路子,夯实了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积极探索结对共建模式,丰富共建内容。围绕强化社区服务,繁荣社区文化,美化社区环境,保障社区治安,关心居民生活等方面内容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做好入户宣传、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既有力推动辖区社区建设发展,提升社区服务治理水平,统筹推进社区经济社会、精神文明、平安和谐社会等建设工作,构建“文明友善、互帮互助、相亲相爱、安居乐业的”的和谐温馨社区环境。

 广泛拓展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社会渠道,共商活动举措、共解难题、共促实效。促进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尽职责”,争当为民服务志愿者,为推进社区党建与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学习观摩、组织共建活动,共同推进资源共享、文明共创、治安共保、服务共抓。通过这种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互动,既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又是维护社区稳定、密切党群关系的有益尝试,大力推动中心城市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