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环境执法大练兵 龙岩现成效

www.fjsen.com 2016-11-21 17:15:44 邱妤 谢伟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记者 邱妤 通讯员 谢伟丹)为切实提高环保执法队伍执法能力、水平和素养,推进龙岩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增强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能力。9月至11月,龙岩市环保局在全市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据了解,自环境保护部门发出环境执法大练兵通知后,龙岩市环保局立即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环境执法大练兵小组,按照《福建省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明确分工与责任,将大练兵作为重点工作,发动所有在岗执法人员全员参与。

 龙岩市各级环保部门不断创新执法手段,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环境监管持续发力,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升环境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龙岩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交叉检查,打乱固定格局,调配全市环境执法力量向各县(市、区、经开区)派驻检查组开展交叉检查;新罗区环保局围绕生猪养殖污染,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之生猪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战;漳平市联合环境监测部门,严肃查处企业在线监控监测和监督性监测结果不达标和在线比对不合格及在线监控造成假行为;长汀县在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对侵犯公众权益的环境违法案件,积极配合检察院做好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创建;上杭县以农村生态环保为切入点,以打击规模养殖业、非法采洗砂等为抓手,以改善乡镇交接断面水质为目标,通过成立了农村环保临时中队,与大队、中队相互配合,抓重点,用重典,加大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武平县认真开展辖区“十小”企业排查,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取缔关闭综合执法,取缔30多个黑窝点、小作坊等非法小企业,彻底解决污染源;连城县联合县检察院,以白天巡查和夜间突击检查,杀回马枪等形式,对地瓜干生产加工、生猪养殖及竹制品加工等代表企业开展排查检查;经开区积极利用群众举报线索,迅速出击,依法取缔刚生产的非法旧轮胎炼油厂;永定区强化交界山区及跨界流域沿线涉水企业排查检查,填补边界环境监管空白。

图为查封永定区湖雷镇锦兴石业

 近日,环境执法大练兵永定检查组又对下洋镇古洋村长段里塑料米加工厂、陈东乡共星村塑料米加工厂在未办理任何经营手续和环评审批手续,未配套相关环保设施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废旧塑料分拣清洗熔炼”生产,直接排放污染物;永定区湖雷镇锦兴石业在没有未环评,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擅自从事石材加工生产,产生的部分废水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等环境违法案件,进行查封处理。

图为期间查封的陈东共星村塑料米厂

 此外,11月初,龙岩市环保局和梅州市环保局又再次组织联合跨省执法检查,通过跨省联合执法,对跨界流域水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省际交接断面半径溪水质情,打掉一批“插花地”处的环境违法窝点,并对洪山半径片区9家石材加工企业废水处理设施安装视频监控,实时监控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龙岩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注重深入基层,对当地突出的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截至发稿时数据统计,龙岩环境执法大练兵期间已发现违法问题企业146家,已移送行政拘留15件,查封扣押13件,已下达停产限产决定书13件,已下达立案处罚决定书75件,拟处罚金额293万元。

此次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环境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推进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加强集体凝聚力。全面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调动各级环境执法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实现以查代练、以评促练、查练结合。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