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适中举办盂兰盆盛会广迎四海宾朋

www.fjsen.com 2016-11-21 10:00:31 廖宣祥 丘雪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宣祥 丘雪娟)11月12日,新罗区适中镇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家家户户挂着红灯笼气球。2016年乡村文化艺术节暨第57届盂兰盆盛会隆重举行。

 盂兰盆节在民间俗称“十月半”,当地人非常重视,据说是为了纪念淝水之战立下战功的“正顺圣王”谢安而举行,每10年一届,每届时间为天干甲、乙、丙三年的农历十月。活动内容包括、文艺演出、民俗踩街、旅游推介会等。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盂兰盆盛会是以适中镇最大的寺庙“白云堂”为基地,从十月初一日开始,持续时间为半个月。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了省内外乡贤和游客近十万人次前来参加。

 新罗区适中镇是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胜古迹星罗棋布,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典常楼熠熠生辉,200多座土方楼气势雄伟。因盂兰盆盛会的召开,七彩蓝田生态农业观光园、魁楼、文明塔等景点人流量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