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学院举办“模拟长征”主题宣传活动迎新生

www.fjsen.com 2016-11-19 22:15:00 陈翔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翔炜)11月18日,龙岩学院二组食堂门口的空地上出现了一群身穿浅蓝色中山装,头戴红五角星八角帽的红军士兵和身穿碎花衣,系小辫子的军嫂。原来,这是龙岩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该院迎新晚会而举办的“模拟长征”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闯关的游戏形式进行,游戏共有四个环节:长征出征式、行走长征路、同心协力齐作战、长征终胜利。主办方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参与者每闯过一个关卡,就能获得对应的奖品。该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参加,一时间往日平静的空地变得热闹起来。

进行同心协力齐作战环节时,同学们就会空地上再现红军当年长征的场景,党员会议、爬雪山、过草地······“今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长征出征式和同心协力齐作战环节,在与军嫂进行红军长征的诗歌诗词对接时,我学到了新的长征诗词。在红军照片copyplay中,让我体验了一把红军瘾。”来自龙岩学院2016级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郝文凯说到,最为第一个参与者,他表示今天自己很开心,“不仅仅是因为收获了许多奖品,更重要的通过活动了解了长征知识,体会到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

“我觉得这个活动游戏难度不是很大,而且还很有创意。”2015级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黄雅雯捧着丰厚的奖品高兴地说:“整个游戏设计围绕长征,充满趣味性的同时让我们更加了解长征历史。”

2015级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连芬芬是本次活动的策划者之一,“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所以在游戏中设置了许多关于长征的环节,主要是为了让大家重温红色历史,重走长征路。”她表示,作为坐落在闽西红土地上的龙岩学院的一份子,应该有传承长征精神的责任。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