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学院学生为树打造专属“身份证”

www.fjsen.com 2016-11-18 19:10:40 林榕 赖扬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榕 扬琳)“嗨,我的小伙伴,终于有机会和大家说说话啦!我叫多花山竹子,我的叶片有一层美丽的光泽,连害虫也不舍得咬我呢。”一段清亮活泼的声音从树上缓缓传来,树竟然开始说话了?原来,这是龙岩学院2014级生物科学班结合专业知识开展的“你是有身份的人,我是有身份的树”的活动。

   51名来自2014级生物科学班的同学花费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为校园里61个树木品种制作“身份证”并录制专属音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植物“身份证”上的专属音频二维码,便能听到51名学生为不同植物录制的“自我介绍”。“将植物拟人化,让树开口说话介绍自己,好像这些植物就是我们的朋友一样。”活动负责人周皓泽希望通过活动,用特别的方式来吸引大家认识植物,增长知识。

   “樟树看高度知道是乔木,然后观察外形,樟叶离基有三出脉,有腺点。叶子摘下来揉碎有樟脑的味道。”活动前期,周皓泽带领大家收集校园植物物种的资料。肉眼观察、查阅书籍、找老师讨论鉴定……最终,2014级生物科学班为61个树种制作“身份证”,几乎涵盖了校园的所有物种。

   “花草树木作为校园里的一份子,不仅美化了环境,也为我们带来了清新的空气,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去认识它们,了解它们,从而保护它们。”从资料收集到音频录制,2014级生物科学班的方琪潘与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对此她表示深有感触。

 

   “真的是涨知识了!”李锌婉是教育科学学院的大一新生,每天上下课的路上,她都会观赏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以前路过校园里那么多植物,很想知道它们的名字可是却没有一个认识的途径。这下好啦,不仅可以看,还能扫二维码来听植物的‘自我介绍’呢。”

    据了解,此活动是2014级生物科学班的文明班级立项,为了更好的服务大家,向更多人科普花草树木的知识,传递树木是校园的一份子的理念,2014级生物科学班的同学们还将继续增加挂牌量,让更多树木拥有自己的专属“身份证”。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