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漳平:驾车侧翻摔死女友 虽是恋人也获刑

www.fjsen.com 2016-11-17 13:29:42 李凌生 陈立烽 俞玮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7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陈立烽 俞玮钰)男友陈某某驾车和女友送女友父亲回老家,岂料在返回漳平途中,因操作不当车辆侧翻致女友死亡,两人虽是恋人关系,仍应受到法律的惩罚。11月15日,福建省漳平市人民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据悉,陈某某与卢某某系恋人。2016年1月27日22时40分许,被告人陈某某驾驶轻型普通货车,载着被害人卢某某从漳平市吾祠乡往漳平市新桥镇方向行驶。途中,陈某某因操作不当致使车辆驶出路外,翻落到左侧路外沟中,造成卢某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陈某某拨打电话报警,并在现场等候处理。经交警认定,陈某某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经鉴定,被害人卢某某符合道路交通事故致颅脑损伤死亡。

另查明,2016年2月1日,陈某某与死者卢某某的家属达成道路交通事故赔偿协议,陈某某按协议约定已支付全部赔偿款项人民币115000元,并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且应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告人陈某某报警后在现场等候公安机关处理,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案发后,被告人陈某某已赔偿被害方的经济损失,并得到被害方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