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黑鸡养殖助力贫困户脱贫

www.fjsen.com 2016-11-14 23:26:49 池银花 罗靖宏 李鑫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罗靖宏 李鑫)“再过两个月,这些黑鸡就可以卖钱了,儿子下学期的学费也不用愁了!”11月14日,新罗区万安镇涂潭村计生贫困户曾江文看着竹林里撒欢觅食的黑鸡感慨万分。曾江文因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妻子多病,加之没有固定的家庭经济来源,每到开学季,儿子的学费就成了压在夫妻俩肩上的千斤重担。不过,最近镇里的一个贫困家庭帮扶政策终于让他们一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原来,万安镇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依靠良好的地理优势,探寻出发展生态型高端禽类养殖的脱贫致富路。由政府统一购买鸡苗,交贫困户养殖,并与公司合作,达成技术咨询、诊疗服务、回收销售等协议,形成“分散养殖、统一回购”模式,保障贫困户增产增收。目前,第一批300只鸡苗已提供到位,用作该镇培育黑鸡养殖增收脱贫典型示范户。

“我年纪也大了,外出务工也不方便,只能在家做一些零碎的活,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几个钱。”曾江文说,在镇里帮扶干部的动员下,他利用家后山的竹林搭建鸡舍,发展黑鸡养殖项目,下半年预计可增收3400元。据悉,该镇今年计划脱贫128户367人。目前已有20户贫困家庭报名饲养黑鸡。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