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新罗万安镇:计生助力精准扶贫

www.fjsen.com 2016-11-14 23:13:36 李鑫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鑫 本网记者 李凌生)“没有补助资金的及时雨,我家的新房不可能这么快建好”,看着自己新房封顶,新罗区万安镇西贯村贫困户徐志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今年,万安镇在实施精准扶贫易地搬迁的工作中,结合独女、二女绝育家庭关怀政策,给予农村独女办证户、二女绝育家庭建(购)房每户5000元补助,这一政策及时解决了徐志雄等贫困独女户、二女户家庭住房的资金难题。

据了解,为了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万安镇将精准扶贫和计生工作相结合,在原有结对帮扶的基础上,镇卫计办干部对计生贫困户进行再结对,对全镇符合条件的贫困计生家庭上门核实精准识别,摸清他们的收入来源、贫困状况、致贫原因,建立脱贫帮扶档案和具体措施。

与此同时,万安镇还在争取农村低保,计生资金等扶持政策上,向计生困难家庭倾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计生困难家庭享受贴息贷款和光伏发电等项目,带动有思路、有能力的计生家庭发展产业。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