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双11”期间快递处理量激增 龙岩全力保障用邮安全

www.fjsen.com 2016-11-14 21:45:14 李凌生 马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4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马悦)“52秒破10亿,6分58秒破100亿,60分钟破353亿……”。作为每年最火爆的网络购物狂欢节,在刚刚过去的“双11”,我国网络零售额再创历史新高,这股热潮同样波及到地处福建闽西的龙岩。

网购如火如荼,配套的物流也随之水涨船高。据龙岩市邮政管理局披露,双11当天,龙岩全市快递收件量达12.65万件,比增34.57%;投递量达13.55万件,比增29.17%。11月11日至13日三天来,全市快递收件量已达40.73万件,比增58.63%;投递量已达53.66万件,比增45.56%。

“预计今年双11期间,我市全行业处理的快件量将达到250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49.7%,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41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1.18%,是日常处理量的2.05倍;日均处理量超过33万件,是日常处理量的1.8倍”,龙岩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英才表示,今年的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具有社会影响大、公众期望高,时间跨度大、服务战线长、保障压力大、工作任务重等特点,为应对“双十一”,龙岩快递企业纷纷做了精心的准备,扩场地、强运能、增人员,蓄势以待:全市新增场地面积13780平方米,干线车辆26部,城市配送车辆16部,城市配送非机动车12部,从业人员402人。

另一方面,龙岩市邮政管理局提前部署、掌握动态、加强督查、做好预案,全力保障“双11”期间全市用邮安全。陈英才说,龙岩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设立旺季生产监控中心,发挥省局视频远程监控平台作用,设专人对分拨中心、网点进行实时监控;引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市寄递企业100%签订安全责任状,建立起专(兼)职安全员队伍,落实应急预案备案制度;设立三个督导小组,督促企业对重点线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特别是末端网点进行重点保障,防止出现因快件积压、滚存而造成延误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发生;加强安全检查,总结借鉴“G20”期间安保的经验做法,督导企业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措施和信息安全制度,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以规范促发展……全力实现“两不三保”,即“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确保实现行业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