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好人之城数字体验馆开馆 47位好人感动一座城

www.fjsen.com 2016-11-12 16:37:26 阙小琴 刘建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武平县好人之城数字体验馆开馆仪式现场 朱春华摄

  东南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刘建奎)“凡人善举”传递人间大爱,“好人之城”凝聚大爱力量。11月11日上午,武平县好人之城数字体验馆开馆,47位武平好人的先进事迹被集中展示,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武平精神,唱响了好声音,凝聚了正能量,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魄的道德赞歌。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福星和武平县委书记陈厦生为好人馆揭幕 朱春华摄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福星,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副处级调研员陈靖,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侯小丽及武平县领导陈厦生、张丽华、饶辉、刘苏平、蔡鹏、谢素英出席开幕式。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福星和武平县委书记陈厦生为好人馆揭幕,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侯小丽讲话,武平县委副书记张丽华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饶辉主持开馆仪式。 

  据介绍,武平县好人之城数字体验馆建设面积172平方米,总投资96万元,分为序厅、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签名留影等七个展示区,用现代电子化的存储方式,集声、光、电为一体,通过虚拟场景、全息投影、影像视频等现代技术手段,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武平县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在互动留言区留言 阙小琴摄 

  武平县委副书记张丽华表示,展馆的对外开放深刻诠释了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道德情操,为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先进、尊重模范、学习榜样的良好氛围,必将让每一个参观体验者的心灵受到震撼、洗礼和升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深入人心,必将内聚武平力量,外塑武平形象,为武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科学赶超、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侯小丽表示,武平县好人之城数字体验馆的建成,为武平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提供了许多鲜活的素材,是我市,乃至我省的公民道德建设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武平县以好人馆开馆仪式为契机,不断挖掘和丰富公民道德教育的深刻内涵,继承红土地上的客家精神,进一步做优品牌,提升层次,补齐短板,早日取得“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把武平县建设成为闽粤赣边的一颗璀璨明珠。 

  据悉,武平县于2010年6月在全省率先成立公民道德建设协会。协会成立以来,精心策划公益宣传、举办“道德讲堂”、组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巡讲团巡讲、编辑出版道德教育丛书、推荐评选道德典型、关爱帮扶道德模范等一系列公民道德教育活动,有效凝聚了道德力量,引领了文明风尚。截至目前,武平县共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被评为“福建省道德模范”,2人被评为“龙岩市道德模范”,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0人入选“福建好人榜”,30人被评为“县道德模范”,60人被评乡镇、村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