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新一批食品抽检结果公布 龙岩有3个批次产品被曝不合格

www.fjsen.com 2016-11-11 16:31:44 丘敏慧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丘敏慧)11月10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批食品抽检结果。记者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此次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31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抽检的食品共1593批次,其中75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食品发现率为4.7%。

在对不合格产品的通报中,龙岩有多种不合格产品上榜。包括食用农产品、蜂产品和蔬菜制品3个批次。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批次中,抽检自漳平市晓兰水产摊,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30日的1批次彩云鲷,检出孔雀石绿不合格。据了解,孔雀石绿是有毒的三苯甲烷类化学物,既是染料,也是杀真菌、杀细菌、杀寄生虫的药物,长期超量使用可致癌,无公害水产养殖领域国家明令禁止添加。抽检自龙岩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泰阳店,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27日的1批次芹菜被检出毒死蜱不合格。毒死蜱对我们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如不小心中毒,症状有头痛、头晕、无力,视力模糊、恶心、呕吐、瞳孔缩小,严重者出现肺水肿、大小便失禁、昏迷。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多加注意。

在蜂产品的抽检中,标示为福建省长汀县闺之蜜蜂业专业合作社2015年7月26日生产的规格为480g/瓶的蜂蜜(百花蜜),检出嗜渗酵母计数不合格。食用嗜渗酵母计数超标的蜂蜜可能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蔬菜制品不合格的批次中,标示为龙岩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连城北大店的多种蔬菜制品被曝不合格。包括2016年6月29日生产的凉菜(酱腌蒜头),检出苯甲酸和安赛蜜(乙酰磺胺酸钾)不合格、2016年6月29日生产的凉菜(酱腌豆角),检出苯甲酸不合格以及2016年6月29日生产的凉菜(酱腌酸菜),检出苯甲酸不合格。据资料显示,口服苯甲酸可发生哮喘、荨麻疹和血管性水肿等变态反应。外涂可发生接触性皮炎。安赛蜜为人工合成甜味剂,经常食用合成甜味剂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为严重。如果短时间内大量食用,会引起血小板减少导致急性大出血。

抽检结果公布之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