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武平:奖励“平安和谐村居群众”群众517万元

www.fjsen.com 2016-11-11 16:28:45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11月11日讯 据武平新闻网报道,11月9日,武平县岩前镇东峰村、城厢镇云礤村、桃溪镇新礤村分别举行“平安和谐村(居)”奖励三个10%奖金发放仪式,除对“平安和谐村居”村居委会进行奖励外,全体村民还享受三个10%的优惠政策。

桃溪镇新礤村是龙岩市的“平安和谐村(居)”,也是武平县“无讼无访村(居)”示范村。兰盛水是新礤村的贫困户,去年他的妻子患上癌症,这次平安和谐村居奖励发放,作为守法公民家庭,兰盛水一家在享受原有的农村居民住院大病保险普惠性政策的基础上,还得到大病保险补偿基金总额的10%的奖励。拿到1067.4元的额外补助,兰盛水感到很高兴。兰盛水说:“去年我的老婆得了一场大病,像我们本身是一个贫困的家庭,我们花去了很大的资金,除了报销新农合还有大病补助以外,现在政法委又给我们报销了10%的钱,也非常感谢,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开展“平安和谐县乡村”创建活动以来,武平县以深化“平安武平”建设为主线,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成为平安创建的主力军和主人翁,积极落实医疗保险补贴、基础养老金提高、大病救助补贴等三个10%奖励政策,2015年,武平县219村居中已有101个达到了“平安和谐村居”标准,村居奖励金计104.6万元,受益群众达到15.5万人,奖励群众计517.2万元。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