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梁建勇副省长到龙岩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www.fjsen.com 2016-11-11 10:09:21 廖宣祥 王尚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宣祥 王尚华)11月8日,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到龙岩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梁建勇一行先参观了在龙岩国际美食城商业文化广场举行的“龙岩第四届旅游美食嘉年华暨旅游商品展”,琳琅满目的各类美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尝。梁建勇在“闽西十大名菜”、“闽西十大名小吃”和旅游商品等展位仔细观看、详细了解。他指出,龙岩有着非常好的美食和特产,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加强策划、包装、营销,加快打响品牌、打开市场。

 随后,梁建勇实地察看了市旅游集散中心,并在市文旅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梁建勇指出,龙岩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清晰、发展定位准确,资源整合、公司运作的方式符合当前产业发展趋势。希望龙岩市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做好产业规划,强力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努力做强做大文化旅游产业。

 梁建勇强调,要下定决心,把红色旅游作为“主业”发展。深入挖掘闽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快发展古田会议、长征出发地、松毛岭战地遗址等红色文化品牌和旅游景点,下大力气创作一些可看性强、受众面广的红色题材影视、文学、演艺作品,着力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精品。要整合资源,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文旅集团的平台作用,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全面盘活现有资产,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带动体育、会展等新兴产业发展。要突出专业化。引进、培养一批专业化、高层次的文化旅游人才队伍,打破人才樊笼,不拘一格用人才,实现专业化管理文化旅游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要注重多样性。在唱响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的同时,加强对闽西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依托永定土楼、长汀“客家祖地”、连城冠豸山等客家文化、山水文化品牌,开发出文化气息浓郁、形式更加多样的文化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