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第七届机博会风采> 正文

两岸“机博会”助推龙岩打造专用车之城

www.fjsen.com 2016-11-05 17:48:58 彭建军 来源:央广网  我来说两句

 央广网龙岩11月9日消息(记者 彭建军)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福建龙岩专用车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开幕。来自两岸业界及专家们齐聚龙岩,为当地专用车企业实现跨越发展,持续发展号脉开方,助推龙岩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

近年来,龙岩市围绕“四大天王、八大金刚”产业发展格局,坚持有中生新、无中生有,努力打造龙岩产业升级版,汽车产业特别是专用车快速发展。期间涌现出龙马环卫、海德馨、侨龙等一批龙头企业,并在全国专用车行业崭露头角。其中,龙马环卫实力居全国同行业第二位,产品性能居全国前列,已成为国内环卫装备的专业生产研发基地;海德馨公司是移动应急车辆专业制造商、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应急汽车方案专项服务商,其移动发电车“零切换”技术居全国第一;侨龙公司研发生产的“龙吸水”系列排水防涝车填补了我国专用汽车行业大流量排水车空白,在国内诸多城市应急抽排水作业中大显身手。

2014年龙岩全市专用车制造业年产9824辆、产值21亿元。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大、整体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龙岩市专用车产业逆势增长,一枝独秀,年产有望突破1万辆、产值约30亿元。专用车俨然成为龙岩市机械产业的一大亮点。

在具备制造、配套、人才等各方面优势条件和良好专用车发展基础的情况下,龙岩市政府适时提出了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的规划。争取2020年实现专用车年产5万辆,销售收入500亿元。

为了能顺利的实现上述战略目标,龙岩市今年借助机博会的举办,邀请业界知名企业以及行业专家学者对龙岩专用车产业发展规划,市场开发、技术升级、企业合作、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并加强合作。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建议,龙岩应该抓住“中国制造2025”的大好机遇,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思路,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多在技术研发方面下功夫,实现由生产方式“制造”向“智造”的转变。

机博会期间,清华-龙岩共建专用车创新中心项目和吉林大学-龙岩共建产学研联合中心项目,新龙马EX80纯电动汽车委托技术开发项目和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项目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来自境内外专用车企业、专用车配套产品生产企业、工程机械企业等405家企业和1000多位参展商、采购商参加了本届机械产业博览会。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