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第七届机博会风采> 正文

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8日开幕 龙岩专用车制造业逆势而为

www.fjsen.com 2016-11-05 15:20:47 李贵荣 邬眉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11月4日讯 (导报记者 李贵荣 邬眉 文/图) 在经济新常态下,龙岩制造业逆势而为,专用车制造业发展前景广阔,军民融合项目取得显著成果。

 其实,这些企业能“保稳定,促增长”,离不开龙岩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坚持贯彻实施个性化、差异化发展战略,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的各项扶持政策。

 11月8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将在龙岩开幕。届时,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泰豪·海德馨、福建侨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将一一亮相,必将是本届机械博览会的一抹抹亮色。

 龙岩应急装备产业朝气蓬勃

 昨日,导报记者走进泰豪·海德馨,这是一家龙岩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16年前,海德馨生产了第一部应急电源车。

 迄今为止,这家企业已为电力、部队、核电、国家救援队等多个领域用户提供了如移动应急电源车、排水电源车、通信指挥车等高标准应急装备产品及抢险救援解决方案。

 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兴春说,公司的产品众多,是保电、保通讯、抢险救援中的应急设备,公司还是电源车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

 在经济新常态下,公司仍稳步前行,逆势飞扬,2015年产值3.2亿元,2016年预计完成4亿元产值。“工人加班加点,订单排到明年4月份。”张兴春说。

 生产车间一片红火景象的还有福建侨龙公司,这也是一家生产应急装备的企业。今年,洪水围武汉、台风袭厦门……救援现场都能见到“龙吸水”的身影。没错,这就是侨龙生产的排水车。

 为何在多数制造业遭遇寒冬,他们却逆势而为?张兴春说,近年来,龙岩坚持贯彻实施个性化、差异化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同时,积极落实军民融合项目,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此外,同样是龙岩本土的龙马环卫,从专注生产环卫装备产品,向环境卫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推进“环卫装备制造+环卫产业服务”协同发展。今年,这家企业跻身福建省最高质量奖之列。

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

 11月8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机械博览会)将在龙岩开幕。机械博览会是福建省政府确定的全省两个机械类重点展会之一,也是龙岩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自2010年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以来,机械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本届机械博览会将以“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为主题,围绕全力打好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着力构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和对外招商引资重要平台,加快推进产业兴市,打造千亿级机械产业集群,推动龙岩老区加快崛起。

 导报记者了解到,本届机械博览会展览展示面积为2.8万平方米,设“工程机械”、“交通运输机械”、“环保机械”、“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应急装备”、“台湾机械”等七大展区。

 目前,已确认参展的企业共373家,涵盖了国内众多知名品牌企业,以及来自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及台湾地区的47家境外机械企业。

 作为龙岩的重要对外招商平台,本届机械博览会将邀请300多名有投资意向的客商参会,按照龙岩有色金属、机械制造、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纺织、光电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互联网、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365”产业推出一批招商项目。

 据悉,为突出双向透气贸易,鼓励当地企业“走出去”,机械博览会期间,将举办“走进德国”、“走进非洲”投资贸易推介对接会,引导本地企业、产品拓展国际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