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永定马拉松·土楼也疯狂

www.fjsen.com 2016-11-04 18:02:17 马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114日讯(本网记者 马悦)114日,龙岩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门介绍了备受关注的永定土楼马拉松赛事活动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1120日,龙岩市永定区举办的首届马拉松赛事——2016中国·永定土楼首届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暨550乡村马拉松第十站将火爆开跑!

本次永定环土楼马拉松赛,以“追梦土楼,醉美永定”为主题,旨在深挖土楼文化,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结合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体育特色,将土楼文化融入到具体赛事当中去,借助媒体宣传,面向世界,集中展示永定的旅游文化特色, 展示永定土楼区别于其它土楼的鲜明特色。同时结合当地的企业、旅游等资源,将赛事打造成一个马拉松产业链,推动永定体育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永定土楼风采(资料图 马悦 摄)

 

本次比赛设男女全程、半程、5公里三个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加拿大、日本、韩国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加。届时参赛选手将在比赛途中欣赏到天后宫、玉城楼、真诚楼、如升楼、奎聚楼、承泣露、高北土楼群、振福楼、衍香楼、环极楼等历史名胜,在比赛的同时,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悉,550乡村马拉松——跑遍中国 最美的100各乡村,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11场,此次马拉松是550乡村马拉松第一次来到龙岩市永定区。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