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重诚信做“甜蜜”事业领头人 守诺言扶贫助困敢为先
——龙岩市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钟亮生

www.fjsen.com 2016-11-04 09:24:57 阙小琴 石开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4日讯(本网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石开连)“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唐代诗人罗隐的咏蜂诗,至今为人称道。如今,在武平却有一位如蜜蜂一般的“痴人”,多年来,他专注这“百花蜜”,用诚信之砖砌起了自己的“甜蜜王国”,同时,他恪守诺言,用心带领130多户残疾人养蜂,成为残疾人致富的“福音”。他就是武平县梁野仙蜜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钟亮生。

图为9月30日,钟亮生来到龙岩市首届道德模范表彰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现场 刘建奎摄

  从大排档到“甜蜜王国”,不变的是诚信

 “我总结的经验就是做什么事都要讲诚信,我是把诚信经营当作自己的生财之道。”1998年,钟亮生从部队转业后分配在县林业部门。2001年赶上林业体制改革,钟亮生下岗后经营了一家大排档,钟亮生说的这个经验来自于他的大排档。“刚开的时候因地点比较偏,没什么生意,但是我们以自己的诚信经营,加上技术的的创新,生意就慢慢红火起来了”。

 不过,钟亮生并没有让这个红火的生意持续下去。“一开始用业余时间养蜂,将蜂蜜拿到大排档去卖,客户喝了我们的蜂蜜觉得非常好,回购率非常高,就萌生了转行养蜂的想法。”在2006年,由于钟亮生父亲因病不能再养峰了,他决定弃商养蜂。如何才能让“甜蜜事业”做得跟大排档一样红红火火?

 “用心酿好蜜,诚信赢天下。”钟亮生是一个敢想也敢于实践的人。为了尽快掌握养蜂技术,一方面,他购买了有关养蜂方面的书籍努力学习钻研,另一方面,他对父亲的养蜂场所和蜂箱、采蜜用具进行了一番研究和改造,并投资十五万元扩建养蜂场地,在蜂场周围种植蜜源植物,大大改善养蜂场所环境条件。功夫不负有心人,二年后他的蜜蜂由20箱发展到200多箱。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