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区东城街道发放创城宣传品 让创城知识进家入户

www.fjsen.com 2016-11-03 16:11:49 江龙辉 何志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江龙辉 通讯员 何志杰)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创城氛围,新罗区东城街道创新创城宣传方法,专门制作“创城宣传纸巾盒”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让创城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图为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创城知识 

 11月3日,东城街道干部和志愿者采取集中发放、入户赠送等多种方式将“创城宣传纸巾盒”发放到每户家庭,并借此机会详细询问、听取他们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和模拟测评问卷调查,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于创城中,并积极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文明礼仪、文明出行等方面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创城宣传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这小小的纸巾盒不仅是个生活中必需品,而且还有很大寓意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我觉得这个宣传的形式比较有意义。”新罗区东城街道东新社区居民翁笑月说:“当前,全市上下都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作为中心城区的一份子也要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居民家中使用“创城宣传纸巾盒”

 据悉,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提升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新罗区东城街道专门制作了12500个“创城宣传纸巾盒”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旨在进一步推动创城宣传工作,通过宣传品潜移默化中倡导和丰富市民健康文化生活,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通过此次活动,市民对创城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宣传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更多的市民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