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专项整治燃油助力车(含超标电动车)—— 1日起免费登记造册

www.fjsen.com 2016-11-03 10:17:25 傅晓君 池银花 黄钟鸣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傅晓君 池银花 通讯员 黄钟鸣)“交300元保险,保三年平安,还给车辆免费安装防盗装置,挺划算。”1日10时许,龙岩汽车客运中心站聚集了不少前来办理汽油机助力自行车(俗称“燃油助力车”)登记造册手续的市民。

 今年9月起,我市启动为期3年的燃油助力车(含超标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此类车闯红灯、无证驾驶、逆向行驶、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11月1日起进行集中登记造册,其中,中心城区登记造册将持续至明年3月31日,农村乡镇登记造册将从明年2月1日起持续至2月28日,明年3月1日至3月31日为收尾阶段。

 “11月15日还将启动新罗南城翠屏路5号龙岩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原纺织中学内)办理点,其余办理点将陆续增设。”市交警支队黄警官说。

 据悉,登记造册时,新罗区居民须提交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购车发票等来历凭证,车辆出厂合格证明等;新罗区户口以外居民,还须额外提供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无法提供原始购车发票的,可找车行复印原销售发票并加盖车行印章,同时还要填写《汽油机助力自行车(超标电动车)合法来源承诺书》,而车辆属单位的,则需提交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

 此外,登记造册时需一次性缴纳三年,每年100元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保险范围、赔偿额度与《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相同。

 另悉,办理者将享受免收临时号牌、登记证费用和档案材料费,免费安装防盗装置的服务。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