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长汀: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让红色革命基点村生活大变样

www.fjsen.com 2016-10-31 13:39:22 李凌生 詹春艳 袁鸿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互联网+红色旅游 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蔡火妹,南山镇蔡屋村人,是红军街创业大军的一员。2014年,蔡火妹偶然接触微信,并通过微信圈销售客家姜糖,同事朋友的委托购买让蔡火妹窥到商机,于是,她毅然辞去在龙岩收入不错的工作,决定返回家乡创业。

2015年,长汀县政府以发展“红色旅游”为依托,大力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蔡火妹参加了电商培训。另一方面,为支持电商迅速发展,龙岩供电公司近年成立了电商应急服务队,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淘宝站帮助检修设备线路,消除用电隐患。截止2016年,龙岩供电公司在中复村共投入新一轮农网改造资金1.2亿元,通过新增布点、增容改造、加大线径等方式提高电能质量。

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政府的大力扶持、电力需求的无缝对接,这一切都给蔡火妹返乡创业致富吃上一颗定心丸。当年年初,蔡火妹在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的淘宝街开了一家店铺,投资80多万元创立自己的品牌——火妹子家庭农场,以“互联网+红色旅游”的销售模式,销售山茶油、红糖姜、老酒等农家特产及果蔬脆片。

“都是手工熬制,一锅姜糖需要熬制4个小时,一锅能制作100瓶姜糖”,蔡火妹说,“淘宝销售+红色旅游店内体验”的销售模式,让她慢慢打开了姜糖的网店市场,“从去年11月开发出产品以来,每天可销售500多瓶”。

“今年我要把特产变成商品,在超市上架,铺开销售面,”,面对未来,蔡火妹信心满满。她说,电商要扩大经营,转型是必然,今年,她将投资新厂房建设,致力于用现代化生产模式熬制姜糖,提高产量。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