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满满的干货!邮储银行反诈骗前线宝典!

www.fjsen.com 2016-10-31 17:29:27 马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马悦)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但是随之而来的网络诈骗却在制造着一个又一个悲剧。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相关负责人指出:电信诈骗社会危害巨大,给人民群众造成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信息科技时代安全感被侵蚀,破坏金融市场的稳定。邮储柜员处在与客户近距离接触的最前沿,他们是危险的“发现者”,同时也是最后一关的“拦截者”。下面为大家展示六个真实的典型案例,全部来源于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的一线柜员们的亲历。据说多数的典型诈骗都会用下面的套路:

 案例一:“老朋友”还是“新套路”?

 9月7日10:15,一位中年男子走进邮储银行新罗支行的营业大厅,大堂助理上前询问其需要办理的业务,客户称其需要汇款5000元,大堂助理引导其至填单区指导该客户填单,填完单后,客户在等候区等候办理业务,其间,该客户接了多个电话,且一直解释:“现在银行人多,再一会儿就汇过去”。客户多次同样的通话,引起了当班大堂经理林瑶的注意。当班柜员曹丰菊发现该客户办理的是现金汇款,而且是汇外地卡号,就多询问了一句是否认识对方,客户称不认识,大堂经理林瑶马上上前,与客户进行简单的交流后判断客户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林瑶将客户引导到非现金区,仔细询问了客户事件的经过:客户当天一早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多年的老朋友办喜事要包礼,让他汇5000元和带两个红包袋,还报了账号让他汇到卡上,等候办业务时还一直电话催促。听完事件的经过,林瑶提醒客户他很可能遇到了诈骗,可以帮他拨打对方电话进行确认。林瑶拨通对方号码后,询问是否陈某(汇款单上收款人姓名),对方称是,问其是否认识汇款人,对方也称认识,但林瑶自报为银行工作人员后,对方就急了,一直让客户接电话,并不停骂粗话,林瑶不惧对方威胁,而对方依旧态度蛮横,坚持让客户接听电话。客户接听电话后对方改口说自己不是陈某,是陈某的兄弟,让其赶快汇钱,客户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遇到的是诈骗分子,马上对支行员工连声道谢,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