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漳平市水仙茶文化节隆重开幕

www.fjsen.com 2016-10-29 20:47:44 马悦 陈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9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陈淮)10月29日,茶韵飘香,齐聚茶乡,漳平市水仙茶文化节在美丽茶乡南洋镇开幕。龙岩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春、龙岩市原人大副主任、海峡两岸茶叶交流协会执行会长陈岩生、海峡两岸茶叶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邱惠珍、龙岩市旅游局副局长游秋春,漳平市委书记陈论生参加开幕式并致辞。龙岩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春宣布漳平水仙茶文化节开幕。

 

    陈论生在致辞中说,此次漳平水仙茶文化节活动,是继承和弘扬水仙茶文化的一次实践和创新,更是全面推进富强精美幸福漳平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漳平认识水仙茶、宣传水仙茶、热爱水仙茶,让更多的人体验悠品水仙、乐游南洋的欢趣,形成“以茶带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龙岩市旅游局副局长游秋春,漳平市领导陈论生、马勇、陈金文、于新远分别为获得漳平市水仙茶“推广奖”的央视七套《农广天地》栏目等10个单位及企业者表彰授牌;《茶乡书香、水仙飘香》茶艺师生等文艺节目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当天,还举办南洋风光摄影作品展、茶叶及茶叶关联产品和其他特色农产品展销、“霞客行”乐游南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此次水仙茶文化节为期九天,从10月29日至11月6日。期间,将开展茶事体验、乐游南洋、“无我茶会”、“水仙茶系列菜品”厨王赛、探寻“茶马古道”、民间秋季茶叶擂台赛、《互联网+旅游+茶产业》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 

延展阅读:

漳平市南洋镇是龙岩市全力打造的十大旅游名镇之一,是龙岩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境内有“水仙茶王”石牛岽千年古茶树、红林村瑶坑千年桂花王等古迹。这里茶叶生产历史悠久,素有“水仙茶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漳平水仙茶产业稳步发展,在历届各级茶评比会上荣获名茶金奖数十枚,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被列入《中国名茶录》。

全镇茶园种植面积3.5万亩,这里溪涧纵横、层峦叠嶂、雨量充沛、日照事宜,优渥的自然环境孕育出南洋茶叶极佳的品性。通过采茶、晒青、凉青、摇青、炒茶、揉茶、包茶、烘烤共八道工艺生产出的漳平水仙茶,不仅可以长期保存,香气和滋味也得到了更好的凝聚和提炼。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