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龙岩好人> 诚实守信> 正文

诚信经营博信任 以身作则领好头

www.fjsen.com 2016-10-29 16:01:44 来源:龙岩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记龙岩市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林仲梁

林仲梁,1955年12月出生,漳平市城关良友五交化商店经理。从商30多年来,他恪守诚信之道,遵守商业职业道德,严格质量管理,不制假、不售假,诚实守信,合法经营。

以诚为本,创业原则

1974年至1983年林仲梁从事的是木工工作,这个行业不景气,使他不得不考虑转行,他选择了经营五交化商店。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刚开始经营良友五交化之初,虽然是一家貌不起眼的小店,但是他就给自己定下了铁规矩:1.绝不经营假冒伪劣产品,欺骗顾客;2.薄利多销,让利给消费者;3.诚实待客,童叟无欺。“如果没有这些铁规矩,我的商店早就倒闭了,不可能经营这么多年”这是他常常挂在嘴上的一名话。

1983年初,林仲梁刚创业时,没有资金,没有经验,举步维艰。他由于对行业行情不了解,被骗是常有的事。有一次,一位供货商吹嘘自己的产品优势,说服他经销,他信了。结果等他付款后验货时,发现是一批价廉质次的“三无”商品。他要找供货商理论,供货商不认帐。而他也因为没有留下进货时的相关手续无法起诉。卖还是不卖?有个亲戚知道这件事,认为卖给消费者有利润空间,我们自己不要吃亏是最重要的。他正色道:我想做长久生意,刚经营开始就不诚信,就没名声,没有人会相信我,事业不会发展的。就这样他把进的货都销毁了。吃一堑,长一智。他严把进货关,加强产品质量自我管控,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以诚待人,赢得信任

建材市场,产品丰富,在经营的过程中,他始终坚持价格透明化,将商品明码标价。绝不会贪图假冒伪劣产品的高额利润,来欺骗消费者,假冒伪劣产品根本进不了他的货架,这样让他赢得了更多的消费者,也得到消费者充分信任。2015年初,一个客户前来购买由PVC管接头配件,由于疏忽大意,规格型号弄错,林仲梁多收了40多元,事后他想退钱给客户,但不知对方姓名、地址、电话,只记得对方是电信局下的一个承包商,他经过多方打听,找到客户江某后,诚恳的向对方道歉,退还多收的钱款。还有一次,厚福村村民林某非常生气,他认为林仲梁卖给他的水龙头安装后漏水有质量问题,林仲梁得知这一情况,高度重视,上门现场了解,发现是工作人员安装不当,随即给消费者免费安装新一个,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林仲梁做人做事,我信任!”超市老板陈某在进店购物时,钱包里有5000多元进货款掉在林仲梁的店里,林仲梁放下手头的事情寻找失主。时常有消费者遗失在店里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他都是急人之所急,帮助寻找失主,并第一时间归还。

以诚为则,竞争不败

在经营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困难,他会及时虚心向别人学习经营之道,认真钻研市场规律,分析风险。在经营的过程中,他勤勤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三十年来从未被消费者投诉过,在工商界获得了好口碑,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两年前,他从广东某电器厂进了一批电器,都是按以往正规手续进货,价值1万元。货物验收时发现这批产品跟以往的质量不一样,与厂家联系时,得知对方倒闭了。家属得知这件事,非常伤心,他安慰道:吃亏是福,我们又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不要伤心了,只要我们不卖假货,有顾客就有钱赚,如果我们把这批货卖了,失信于人,只有关门了。

以诚立身,以身作则

他历任漳平市个私协会副会长、城区分会会长职务,在个私协会会员中起诚信经营带头作用。他认为仅仅自己诚信经营还不够,还以个私协会为平台,联合诚信经营的同行,在行业中起好带动示范作用,树立“诚信为本”的理念,维护行业的良好形象,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诚信待客。在经营中他坚守诚信原则,在做好事业的同时,他不忘回报社会,发动个协会员积极捐款捐物,多次带领个协会员慰问光荣院,福利院,聋哑学校。为此,他先后荣获福建省“先进个体劳动者”、福建省“先进个体工商户”,龙岩市“二十佳个体工商户”,漳平市“热心光彩事业”等称号,还光荣当选为漳平市第七届政协委员。事业的成功,荣誉向他接踵而来。这些荣誉都是社会各界对他的肯定,他感到很荣幸。他说无论过去将来,在经商道路上,要一如既往的诚信经营,热情待人,依法纳税,使自己的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5年被评为“福建诚实守信好人”。

责任编辑:文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