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基金脱贫——龙岩汇金集团的攻坚之路

www.fjsen.com 2016-10-21 18:59:38 马悦 李志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1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李志龙)童坊镇——座落在龙岩市长汀县的一座小镇,风景秀美、民风淳朴、和谐安定。但是有一些百姓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家庭生活遇到了暂时的困难。随着“三大战役”冲锋号的吹响,脱贫攻坚势在必行。


汇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胜在童坊镇现场

龙岩市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市属国有企业,该集团挂钩的,正是童坊镇下属的举河村、举林村和新畲村。接到任务后的汇金集团专门抽调骨干力量若干人,对三个村的贫困户进行了深入调查。汇金人发现,当地贫困户主要面临着致富无门路、发展产业无资金、申请贷款无抵押等难题。在与童坊镇党委、政府和各村村两委深入交流、会诊和协商后,最终选择了一条最适合童坊的脱贫之路——基金脱贫。


挂钩帮扶基金会启动仪式现场

脱贫基金在资金筹集方面,主要按照“四个一”的原则,即“集团挤一点、向上争取一点、社会拉一点、挂钩干部和员工捐一点”,目前筹集资金达50万元。资金使用遵循“个人提出申请和村两委干部研究提出,挂钩乡干部和挂钩干部审批,童坊镇人民政府和汇金集团共同监督”的管理办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进行脱贫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项目和投资,帮助脱贫对象在就医、就学、生产、社会救助等方面解决资金问题。


谢峰(左)向黄华生(右)讲解挂钩帮扶基金内容

黄华生是当地的一个贫困户,虽然他一直在努力通过养蜂来改善家境,但是苦于资金问题,无法扩大生产,一直只能在现在的阶段徘徊。与他挂钩的是汇金集团的谢峰,知道情况后的他,主动与黄华生交流,并鼓励他申请基金扩大生产。在与黄华生沟通的过程中,谢峰也成了半个养蜂专家。他向记者介绍到,他已经邀请过养蜂专家考察过,这里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养蜂。一箱蜂要600元的成本,一年能产8公斤,一公斤市场价能卖100元,当年就可以盈利,而且第二年还可以重复使用,等时间久了,除了卖蜂蜜以外,分箱扩大生产也不需要另外增加成本。憧憬未来,两人都笑了。


汇金集团员工个人向基金会捐款现场


华林峰向贫困户解答有关挂钩帮扶基金的问题

汇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华林峰向记者说:“作为一名国企的员工,崇高的社会责任感是最基本的素质要求。在集团内部的动员大会上,同事们都非常积极捐款、献计献策。汇金人要做到真脱贫、扶真贫,为脱贫攻坚战役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