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首个志愿服务驿站揭牌

www.fjsen.com 2016-10-21 18:49:06 江龙辉 罗雪贞 陈英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江龙辉 通讯员 罗雪贞 陈英洁)10月20日,新罗区街心广场志愿服务驿站、莲东夏商百货志愿服务驿站先后举行了揭牌仪式,龙岩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新罗区政府副区长张春艳为驿站揭牌。

启动仪式上,张春艳指出,建好驿站是一项增强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工程之一,将爱心传递出去,让市民充分感受到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让爱心无死角,让爱心遍布新罗。

新罗区街心广场志愿服务驿站和莲东夏商百货志愿服务驿站是福建省首批志愿服务示范驿站,也是龙岩中心城区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品牌,将打造为城市文明形象的推广中心、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以及民生公共服务的便民窗口、市民奉献爱心的集散平台,推动公共场所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据悉,志愿服务驿站已配置了固定电话、电脑、打印机等日常办公用品,可向广大市民及各方来客提供便利的信息查询、交通指导、法律咨询、手机应急充电等便民利民免费服务;在这市民还可以捐赠家中多余或闲置的有使用价值的衣服、书籍、用具等生活学习用品;而有需要的受助者,可以免费领取所需物品。

此外,新罗区委文明办安排了街道和区属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驿站轮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将驿站建立打造成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承接各级文明单位、社会团体和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定期招募志愿者参加各类献爱心、文明创建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志愿者投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为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新罗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