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县红色旅游开发力度大效果好

www.fjsen.com 2016-10-21 15:47:26 廖宣祥 吴炳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廖宣祥 吴炳春)连城红色资源十分丰富,拥有红四军“新泉整训”旧址群、松毛岭战地遗址、“红色培田”旧址群等30多处革命旧址,养育了张南生中将、杨尚儒少将、张水发少将、“红色特工”项与年、项南(原福建省委第一书记)、江一真(原卫生部部长)等优秀儿女。近年来,连城县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发展,坚持“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原则,持续加大新泉整训旧址群、松毛岭战地遗址等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力度,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规划先行。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县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县红色旅游发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定期不定期调研红色旅游工作,开发主动融入古田、才溪等较成熟的红色旅游景区,下力气重点抓好公厕、停车场、旅游线路的规划建设;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连城县红色旅游总体规划、新泉温泉小镇创4A级旅游区规划和松毛岭战地遗址保护开发总体规划。

 二是项目带动,群众参与。2013年以来,松毛岭战地遗址累计获各级专项扶持资金620万元,目前松毛岭红军墓、瞭望台、郭公寨指挥部、纪念碑、纪念广场、旅游公厕已完成建设;新泉整训红四军司令部与红四军政治部旧址列入国家“十二五”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并获上级补助资金500万元。支持成立连城县保卫中央苏区战地遗址保护协会,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保护松毛岭战役遗留的战壕、弹坑、碉堡、瞭望塔、指挥所等遗址,将3000余具红军烈士遗骸集中安葬,建成颇具规模的红军无名烈士墓。

 三是营造氛围,提升影响。如在北京召开连城县松毛岭阻击战理论研讨会,吸引了中央电视台、解放日报、光明日报,求实杂志社、红旗出版社、中国党史出版社、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关注;举办毛泽东与新泉整训理论研讨会,围绕“新泉整训”历史地位,以及毛泽东、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整训中的历史贡献进行深入研讨,推出了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编辑出版了《巍巍松毛岭》、《新泉整训理论研讨会论文集》、《连城松毛岭战役理论研讨会论文集》等一系列书籍,光明日报、中国旅游报等主流媒介整版刊载《红色连城》史料、松毛岭研讨会、新泉整训研讨会论文。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