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翻修老屋坍塌 老人被埋身亡

www.fjsen.com 2016-10-20 20:33:40 李大荣 戴丽涓 丁锦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人员刨开杂物寻找老人

东南网10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戴丽涓 丁锦芳 文/图)翻修的老屋发生坍塌,龙岩永定一老人被埋身亡,18日下午,事发永定区抚市镇五湖村。

据了解,该老人姓张,今年60岁。18日上午,他刚从龙岩回到抚市老家,并请了同村村民帮忙,一起修缮家中的老房屋。事发前,他们正准备用柱子顶住房梁,修缮房屋。

在这过程中,同村村民听到一阵嘶嘶的声音,于是大喊“不好,赶紧跑”。但由于老人跑得比较慢,不幸被埋其中,村民立马报警求助。

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倒塌房屋系土木结构,现场一片狼藉,四处都是碎泥、断木等混杂物,通过拨打老人电话、使用生命探测仪等方式,均无法确定老人被埋的具体位置。

一名从现场逃离的当事人表示,当时,房屋塌得很快,自己十分慌乱,也不知道老人具体位置。随后,官兵用铁锹、锄头等工具,清理碎泥、断木等杂物,并协商增调铲车,加快救援进度。

最终,经过2个多小时努力,消防救援人员终于在一堵墙底下,发现被困老人踪迹,并徒手将老人身上的土石等杂物刨开救出。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老人已无生命体征。

对此,相关部门提醒,老房屋由于建设时间久,具有一定安全隐患,翻修养护最好请专业人士进行,尽量规避风险。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