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绝命后卫师》首播在闽西龙岩引起强烈反响

www.fjsen.com 2016-10-20 09:59:24 刘玉荣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玉荣 廖宣祥)反映6000闽西子弟兵浴血长征绝命后卫、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点献礼剧《绝命后卫师》在央视一套首播,在闽西龙岩引起强烈反响。

 长汀籍党员干部蔡进伟和家人们早早就等候在电视机前观看这部电视剧,他一直对这部剧很期待:“看了第一集后正如期待中的样子,场面效果相当不错,充分体现了红军不畏艰险、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令人震撼!”龙岩学院大学生沈群说,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当珍惜时光,努力奋斗,做一个对社会对党有用的人。参演200多名武警龙岩支队官兵感受更加深刻。“我们在拍戏时不停地走路,脚都磨出了泡,穿的又脏又破,还没办法洗澡,觉得很辛苦。可想想当年红军不是更艰苦、更困难?他们是怎么挺过来的?是因为他们有坚定的信念。”在剧中出演湘军少校、粤军中校和红军排长三个角色的李福龙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生活在新时代,条件好了,装备好了,我们更应珍惜和坚定我们的信念,忠实履行职责,展现新时期军人新形象。”

 参与了电视剧创作的龙岩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傅柒生观剧后很激动:“能把6000闽西英雄儿女绝命后卫浴血长征的历史再现荧屏非常不易。一开场就很震撼,荡气回肠的历史再现眼前,感觉心如所愿,也更加期待后面的剧情,相信后面会更精彩更感人。”傅柒生认为,我们要以《绝命后卫师》播出为契机,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对闽西人民在长征中的巨大牺牲与重大贡献,进行重新思考、重新审视,大力宣传闽西人民“听党的话、跟党走”,用生命和鲜血投共产党的赞成票的精神,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