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绝命后卫师》首播在龙岩引起热烈反响

www.fjsen.com 2016-10-18 08:28:10 刘玉荣 张烨 叶海练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荣 见习记者 张烨 通讯员 叶海练) 今晚21时,以反映6000闽西子弟兵浴血长征绝命后卫,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献礼剧《绝命后卫师》在央视首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家乡人,我市广大市民更对该剧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热烈好评。

长汀籍党员干部蔡进伟和家人们早早就等候在电视机前观看这部电视剧。 “长汀是红军长征的出发地,这部片子又在长汀取景,作为长汀人,我感到无比光荣。“蔡进伟说,“一直对这部剧很期待,看了第一集后正如期待中的样子,场面效果相当不错,充分体现了红军不畏艰险、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令人震撼!”

“《绝命后卫师》让我感受到了感受到了传奇、感受到了热血,更感受到了闽西子弟英勇无畏的精神。”龙岩学院大学生沈群说,我们有今天幸福的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当珍惜时光努力奋斗,做一个对社会对党有用的人。

作为驻守闽西的部队,参演剧集的200多名武警龙岩支队官兵感受更加深刻。“电视剧里红军都是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真的是这样,我们在拍戏时就是不停的走路,脚都磨出了泡,穿的又脏又破,还没办法洗澡,我们演戏都觉得苦,想想当年更差的条件、更大的困难,还要面对生死,他们是怎么挺过来的?这让我对信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剧中出演了湘军少校、粤军中校和红军排长三个角色的李福龙感触地说,同样是军人,我们生活在新时代,条件好了,装备好了,我们不但不能丢掉我们的信念,而应该更加珍惜和坚定我们的信念,要忠实履行好职责,展现新时期军人新形象。

参与了电视剧创作的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柒生看剧后感到非常感动。能把6000闽西英雄儿女绝命后卫浴血长征的历史再现荧屏非常不易,《绝命后卫师》的播出是闽西人民的期待。“一开场就很悲壮很震撼,荡气回肠的历史再现眼前,感觉心如所愿,也更加期待后面的剧情,相信后面会更精彩更感人。”

傅柒生认为,我们要以《绝命后卫师》播出为契机,把闽西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大牺牲重大贡献,尤其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对闽西人民在长征中的重大牺牲重大贡献,重新思考重新审视,大力宣传闽西人民听党的话跟党走,用生命和鲜血投共产党的赞成票的精神,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