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实地拍摄的《绝命后卫师》今晚央视首播 讲述悲壮长征史

www.fjsen.com 2016-10-17 23:33:17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绝命后卫师》宣传剧照

东南网10月17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17日,在龙岩市长汀县实地拍摄的《绝命后卫师》于晚间21:00在 CCTV—1黄金档播出。

作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献礼剧,《绝命后卫师》由知名制作人芶鹏出任总制片人,著名编剧钱林森、实力导演董亚春携手打造,张桐、李强、郭广平、郑昊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

这部史诗大戏讲述的是长征史上悲壮的篇章。八十多年前,以6000多名闽西子弟为主的红军第5军团第34师在长征时承担后卫作战任务,一路喋血鏖战,以坚定的信念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在中央红军纵队的身后筑起了一道血肉屏障,而这支英雄部队也为中国革命走向最后的胜利几乎全师牺牲。

据了解,为保证该剧质量,《绝命后卫师》剧组上下600余位演职人员入驻龙岩长汀实地拍摄100多天。同时,为了保证战斗场景的真实感和视觉冲击力,剧组特别请了八一电影制片厂最好的烟火师,拍摄中共使用了2吨TNT、10万发子弹和数千次爆炸,重现了红军英勇战斗的历史画面。

此外,拍摄期间,从选址、人员协调到后勤保障各方面,剧组得到龙岩市和长汀县各级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