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着力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

www.fjsen.com 2016-10-17 22:44:36 赖容 郑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赖容 通讯员 郑泳)日前,从省科技厅传来喜讯,我市39家企业入选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对象,这是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

今年7月,市政府出台《关于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实施方案》,决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专用汽车、现代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为重点,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在研发投入、知识产权、新产品开发、创新示范等方面快速提升发展,力争通过5年使其成为引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骨干企业。

据悉,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在龙岩市内工商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中小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主营产品销售额应占60%以上;近3年研发投入年平均不低于销售收入的3%(软件类企业不低于5%);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比不低于10%,等等。

我市将从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大研发支持力度、加快研发机构建设等九个方面进行扶持:优先将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发展项目列入市、县(区)重点培育计划;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享受产业龙头企业同等优惠政策;市财政科技经费专项支持,以项目形式对每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给予不少于25万元补助;对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新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给予一次性奖励60万元、30万元。

为抓好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工作,我市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工业和科技的副市长为副组长,科技、经信、发改、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我市还要求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厦龙山海协作经济区出台相应配套政策和措施,实行领导挂钩、重点培育、重点发展,将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发展情况纳入对各级领导班子考核内容。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