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福建永定土楼整改获主流媒体高度肯定

www.fjsen.com 2016-10-17 10:02:42 廖宣祥 郑贵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廖宣祥 郑贵芬)10月11日至12日,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联合组织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网、新华网、福建日报、东南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深入永定,就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整改进行相关采访获高度肯定。

 8月3日永定土楼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警告后,永定区高度重视,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全面推进旅游景区整治提升。成立了“永定土楼5A景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整改办公室、环境整治组、旅游秩序组、交通整治组、经商规范组、保护建设组、宣传报道组、督查保障组、纪律问责组等“一办八组”,重点做好交通违法行为打击、环境卫生治理、欺客诈客行为打击、商业规范、土楼建筑保护、纪律督查问责等工作。并针对通报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逐一细化,形成了《永定土楼5A景区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表》,梳理出了“环境卫生、游览秩序、旅游交通、旅游购物、资源环境保护”等5大项26小项整改任务,明确了整改要求、整改时限。通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整改,目前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采访团实地走访了高北土楼景区和洪坑土楼景区,了解了土楼景区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厕所革命、旅游安全等方面的整改情况介绍,并察看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客家博览园、梦幻土楼、福建土楼博物馆、客家古镇、客家家训馆、婚庆馆、非遗木偶馆、客家米酒坊、油画城、土楼自然博物馆等永定区创建全域旅游、“文化进土楼”提升工程项目。

“土楼整改前后对比效果非常明显,在大小整治方面都非常注重以人为本,照顾游客的体验,总体感觉非常好。”新华社记者齐中熙说。

“之前国家旅游局通报的那些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只要持之以恒用心整改,以后土楼一定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畅游新媒主编叶欣说。

 采访团还观看了客家十番音乐、客家山歌、客家民俗婚嫁、提线木偶表演,品尝了客家独特美食,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游土楼”,“听戏曲”,“赏婚俗”“尝美食”。每到一处,记者们都驻足对焦、详细采访,对当地特色啧啧称赞。他们纷纷表示,永定土楼景区整改思路新、定位准、发展快,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