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开展“红土飓风”专项行动 “两抢”犯罪案件发案比降五成

www.fjsen.com 2016-10-14 18:13:54 李凌生 张春波 方焱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4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张春波 方焱林)10月13日,龙岩市公安局举行“红土飓风”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黄新远向媒体通报了“红土飓风”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据黄新远介绍,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进一步巩固“红土安民”行动成效,有力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有效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确保全市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三红三最”工程和“四基”建设扎实推进,龙岩市公安局从2016年6月1日起到2016年10月31日,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红土飓风”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围绕四个重点开展工作:集中清剿涉麻制毒犯罪,打好重点整治攻坚战;全面发起涉毒追逃攻势,切实增强禁毒震慑效应;大力开展吸毒人员查控,有效遏制毒品危害蔓延;针对夏季刑事发案特点,重拳打击诈骗犯罪,按照既要破大案,也要管小案的要求,集中力量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的“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上半年,我市群众安全感95.58%位居全省第二,执法满意率达95.21%位居全省第一”,黄新远说,红土飓风各项任务进展明显,今年以来,该市抓获上网历年逃犯153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得到了公安部“专项办”和省公安厅的肯定,1至9月,全市各类刑事案件发案比降12.4%;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发案比降20.7%;六类涉黑涉恶典型犯罪案件发案比降31%;“两抢”犯罪案件发案比降50.8%。

此外,全市发生12起现行命案全部告破,破案率100%;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48起,查获吸毒人员1603人次;“盗抢骗”犯罪案件共公诉637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追缴赃款赃物等合计988.3万元,向失主返还228部被盗摩托车和助力车,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