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首期驿站志愿者培训开班

www.fjsen.com 2016-10-13 14:48:39 江龙辉 罗雪贞 陈英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培训老师在心肺复苏术示范

(本网记者 江龙辉 通讯员 罗雪贞 陈英洁)“一直觉得能当一名志愿者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今天听了老师的课,我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一名志愿者身上的责任和要挑起的重担。”新罗区老干局志愿者张华激动地说。“以后,我们不仅要行动,还要加强理论学习,来提高实践能力。” 

为做好福建省首批“志愿服务驿站”示范点新罗区街心广场和夏商百货广场志愿服务驿站的顺利启动和运行管理工作,10月10日,新罗区委文明办在龙岩市中心血站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培训班,新罗区属各级文明单位代表50多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龙岩义工俱乐部殷世龙、龙岩市红十字会陈永根等志愿者授课。他们分别从驿站服务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术、异物梗阻应急处理、烧烫伤应急处理等方面,通过集中讲授、观看短片及互动实操等方式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并组织志愿者针对新罗区志愿服务驿站如何运作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次培训内容较为丰富,课程还安排《桃花朵朵开》《金龙拍拍操》《生命列车》等团队互动游戏,让整个现场瞬间掀起了“我志愿、我快乐”的热潮。

志愿者合影

     主办方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紧凑而实用,实用性和针对性较强,深得志愿者喜欢,目的是旨在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驿站管理,使志愿者熟练掌握志愿服务必需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和服务效能。下一步,新罗区委文明办将积极探索,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建设,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号召力和认知度,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推进新罗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号召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市民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新罗区委文明办将志愿服务驿站打造成为提供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便民利民、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工作新平台,推动新罗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目前,新罗区街心广场和夏商百货广场志愿服务驿站筹备工作按期进行,初步定于10月中旬正式启用。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