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四十几天行程上万公里 长汀一民警累倒在追逃路上

www.fjsen.com 2016-10-10 17:19:45 李凌生 张春波 方焱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0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张春波 方焱林)“咱们追逃任务还差几个?”这是长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追逃专业队副队长涂太阳在昏迷前对同事说的最后一句话。

9月27日,43岁的涂太阳在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后,最终累倒在追逃路上。9月29日,持续昏迷的涂太阳被最终诊断为颅内感染,家属在当日收到了医院下发的病危通知书。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龙岩市公安局正在开展的“红土飓风”3+N专项行动,今年8月1日,长汀县公安局专门成立了追逃专业队,对历年逃犯进行全力追捕。政治、业务素质过硬的宣城派出所所长涂太阳被抽调到专业队担任副队长。在短短的四十几天里,涂太阳发挥自身追逃本领,和同事们连续作战,先后辗转广西、广州、深圳、福州,行程上万公里,先后捕获各类逃犯38名,追逃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9月20日至24日,在和同事前往福州规劝逃犯廖某投案期间,涂太阳感觉身体全身发冷,以为只是感冒,仍然坚持投入到追逃工作中。完成任务回长汀后,他才从药店拿了几片感冒药,原本以为很快就能康复,不料病魔正一步一步向他靠近,然而,这并没有阻止他的追逃脚步。

“他对工作太拼了,简直是拼命三郎!”这是涂太阳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曹加锋给记者看了他入院躺在病床上发的微信:“人和机器都该有维修的时候,这两天感冒发烧很严重,折磨得够呛!”在经历连续艰辛的追逃工作后,这个身材高大的汉子对身体不适发出了无助感叹。

9月27日,涂太阳最终累倒在追逃路上,被送往长汀县汀州医院接受检查治疗。9月29日,处于昏迷状态的他被转至福州协和医院,随后被诊断为颅内感染,家属在当日收到了病危通知书。

据家属介绍,截止10月9日,涂太阳处于昏迷状态接近11天了。他的病情牵动着家人和长汀县公安局全体民警的心,县局领导第一时间前往探望并帮助联系医生全力抢救,正在上初中的女儿则每天都会录一段自己唱的歌曲传给爸爸听,希望他早日醒来。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