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福建永定国庆黄金周新老景区百花齐放

www.fjsen.com 2016-10-10 10:41:30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宣祥)一是土楼景区活动丰富多彩。振成楼门坪安排十番乐队表演、薄片吹奏王演技展示,光裕楼展现喜庆欢乐的婚庆表演,万盛楼“演出提线木偶戏,老宾馆安排二胡演奏,风情街举办2016年永定土楼第三届柿子嘉年华暨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了景区的文化品质品位,让游客接受了一场浓厚的客家文化熏陶。

二是游览环境大幅提升。通过8月以来对景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景区游览环境大幅提升。景区内环境整洁,垃圾桶放置规范得体,河道干净无漂浮物,厕所设施齐全,干净无异味;游步道畅通无阻,交通秩序良好,游览秩序安全有序;各类商铺规范经营,明码标价;不见野导扎堆现象不见,特别是涌现的文明之花成为另外一道亮丽风景。

 10月5日,一名游客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并亲自送来“拾金不昧”锦旗,表扬洪坑景区观光车驾驶员王宝娘上交游客落下内含5000元现金钱包的拾金不昧精神。又在当日,高北景区一饭店老板通过多方努力,将游客遗落的手机送还到失主手里。

 三是 新景区“客家博览园”成为游客热捧。永定客家博览园于9月30日开园。国庆假期,大气恢弘的客家博览园让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们备感新鲜,纷纷前往参观游览。客家博览园占地面积1576亩,是福建省重点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是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永定客家文化园的核心项目,也是省客联会确定的全省10个客家文化项目之一。全园由福建土楼博物馆、中原汉人南迁纪念坛、客家民俗演艺中心、客家文化广场、客家姓氏碑廊、客家文化书法碑廊、客家书画院、观景台、观音寺、景观大道、地下停车场、梦幻土楼剧场、商业购物街等16个子项目组成,概算总投资达10.5亿元,是永定区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客家博览园”开园,成为了海内外客家人了解客家文化、体验独特的客家风情的又一个圣地。

  据统计,国庆七天全区公接待游客54.6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57亿元,其中,土楼景区接待游客45.10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97.3万元。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