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市委书记李德金一行出席烈士纪念日活动并到闽博参观

www.fjsen.com 2016-10-07 14:55:57 丁才玉 江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丁才玉 江杰)9月30日是我国第三个烈士纪念日。为铭记历史,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9月30日上午,李德金、林国耀、饶作勋、温锡浩、许建伟、王乃谦、何明华、李成荣、詹昌建、邓菊芳、魏东、张天洲等龙岩市各套班子、龙岩军分区在家领导与部分市直机关负责同志,新罗区各套班子在家领导,中央、省属驻岩单位工作人员,驻岩部队、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学生代表等社会各界近千人来到闽西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随后,市委书记李德金一行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的陪同引导下,到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参观“铁血长征——福建儿女长征史迹展”。

李德金书记一行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邓泽村馆长陪同下参观

参观过程中,李德金书记不时驻足,认真观看一块块展版、一件件珍贵文物,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在温坊大捷•松毛岭阻击战、掩护阻敌•浴血战湘江等一个个展版前,在张力雄将军手绘的《我走过的红军长征路线图》、童小鹏长征时期文物及苏区纸币等文物前,李德金书记一行停下脚步,认真端详,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情况。李德金书记指出,这些文物都是无价之宝,要切实保护好。他强调,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举办这个展览很有教育意义,特别是在我们闽西,要把此次展览作为重要的历史教程,认真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参观学习,让我们的党员干部、让我们的学校师生接受红土地教育,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铁血长征——福建儿女长征史迹展”是由福建省文化厅、中共龙岩市委、市政府主办,福建省文物局、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承办的我省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的“重头戏”。该展前后历经近一年的酝酿筹备,全面反映了长征中担负前锋或后卫、政工或后勤、侦察或救护等重任的福建儿女尤其是闽西儿女,为红军长征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