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岭南武术詠春拳之夜 拳法表演受欢迎

www.fjsen.com 2016-10-04 12:03:03 邱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邱妤)昨晚,由叶问传人伍灿弟子带领壁华詠春的弟子们在龙岩万达广场上演了一场岭南武术詠春拳之夜。现场的詠春拳拳法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据了解,明末清初,为抵抗清军围剿,明军一路南下,退守广州。为了保存实力,更好的开展反清复明斗争,明军就地解散人员,开展游击战争。民间成立了天地会,发扬中国传统武术,分头抗击清朝廷。此时,天地会出现叛徒,少林五祖决定派五枚师太去消灭叛徒,在此过程中,五枚师太遇到了严咏春,传授拳法给她,女性具有隐蔽性,最后严咏春杀死了叛徒,并且将詠春拳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而此次,岭南武术詠春拳之夜上表演的与叶问的詠春拳是一脉相承,现场表演的小念头、打木人桩(椿)、岭南搏击术、六点半棍黐棍……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据了解,詠春拳是在不违反人的生理结构前提下,结合物理原理,把人的生理潜能发挥极致,形成巨大的威力,短时间内发挥巨大的力量的拳法。

 岭南武术詠春拳之夜,也是将岭南武术和詠春拳发扬光大,“华夏振雄风”、“詠春传正统”,一套套岭南拳法,詠春拳法,舞狮的一舞一动,彰显了正义,精忠的华夏民族精神。而在这高超的武艺背后,詠春传承着是一种文化,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